close


什麼是瘋狂?我老是覺得這是比較級的問題。
就跟冷熱,高低一樣。
硬要拿出什麼標準值來說,未免有點自欺欺人。
而這部片子講的是相似的狀態。

被關進病院的明日香,其實也不能算是正常人。
酗酒,酗煙,不斷的在心裡掙扎於自卑自憐情緒裡,
所以當她說她喜歡搞笑節目,我倒是一點都不意外。
那是她唯一可以不用思考,憑身體本能就做的到的快樂。
她在喜劇裡找到與日常生活拉鋸平衡的元素。

不過當她把搞笑的根本,也就是她喜歡的搞笑劇裡的偶像,
放到生活中(鐵雄成為男友)一起生活時,她的【正常】世界就已經開始傾斜。
她不願意面對的過去一一的搖動她的正常生活,
讓她內心激盪痛苦,卻無法維持平衡。甚至於想到與喜劇(鐵雄)加強關係(生孩子)來逃避。
最終,把喜劇(鐵雄)逼離身邊,
她的世界只剩下痛苦的壓抑生活,於是她尋死來獲得解脫。
這不難理解,只是太傻罷了。

至於她出院以後是否仍可以進入正常的生活?
我倒是覺得她只是看清楚自己在幹嘛罷了,
並且也開始接受生活裡其他小小的樂趣(某患者騎腳踏車...的片尾)
以我來看,那就是大眾眼底的正常了。
而且,分手以後,
喜劇仍是喜劇,遠遠的在不接觸正常生活的範圍裡觀賞,
這根支柱要是回穩,想來,明日香以後的生活會好過的多。
至少心靈上的爭執會少很多。

至於其他有特色的角色,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位白井先生。
那種看似渾然天成的優雅動作,實在讓我佩服萬分。
聽她的聲音,有時會有種衝動想撩起她的下襬確認一下性別(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