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今市子老師的書,尤其是【百鬼夜行抄】這套。

主角坦白說,就是看得到靈異的少年,還得用推理幫忙處理相關的案件,慘的是完全無法唸書,後來還是靠神明的幫忙上了大學(笑)
不過,對我而言,主要吸引我的元素都在:搞笑(請容我放在第一位),靈異,偵探推理,加上一點懸疑與恐怖的要點。
所以我總是一看在看,無法捨棄。
因此看到架上販賣改編日劇,我還是很迅速的抱了回來。
然後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看完..........

看完後可以說很痛苦的在地上轉吧。






裡面只抽出幾個故事出來拍攝,但是故事裡又混雜了其他故事,反而覺得不倫不類。
例如其中一個故事在原著裡是律去看放榜,重感冒,半路與司碰面,遂一起坐公車去看榜。
但是公車拋錨,一群人就停在路邊的等候室裡等下一班公車。
剛好有兩個老人在運送依據屍體來這裡等待接運,所以一群人產生恐懼....等等

改編成:律重感冒在家裡,有強硬的司機要求讓她的乘客暫時停留在家裡,更有慎者,來了兩個老人運送屍體也停屍來他家?
多麼可怕的設定。
問題列舉:
1. 律的家設了結界,一般怪物根本無法靠近,怎麼兩個老人還有辦法蛇到大門口要求要進門?
2. 一般人會讓別人停屍在自己家裡嗎?大多沒辦法的時候應該是停到柴房等其他地區,不會跟客人依樣進入聽房吧?
3. 律重感冒,還必須起來招呼這些客人等等,還要一一開解她們的疑惑,體力從哪來?原著裡是一個土地公在處理這些事情的。不然說明律的感冒很嚴重是毫無說服力的。
........不剩煩舉。


另外,角色個性與關係都被變動了,律是跟隨祖父的教誨,能不管事情就不管事情的孩子(跟我一樣懶)
除非一開始就牽涉到自己或是家人。但是劇中的律除了本身是怪物吸引器以外,還自動去攬了一些案子在身上,
這在我看來是多麼不可思議啊..........
自己去攬案子在這種有靈力的人身上幾乎試看不到的。
因為她們本身的熱血等等早就已經被消磨殆盡了,更何況是律呢?她不是個勤快的孩子啊.....

司的個性哪有這麼活潑?根本是小晶與司的合體版本吧?
而且說律是唯一繼承蝸牛血液的人根本就胡扯吧?那司到底是怎樣?她也是律的表姊啊?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司對律一點都沒興趣,請不要鬧了(掩面)

兩隻使者(尾白尾黑)也看得讓我很痛苦,最痛苦的是聲音!好嗲!(起雞皮)
而且他們是存活很久的怪物,區區一個人類的吊死鬼,能接近他們的據點(櫻樹)基本上就是不可能,別傻了,
更別說還跟主人抱怨哪,這是怪物的自尊啊....

青嵐愛吃是天生的,請不用幫她找理由。
而且青嵐會認真的講一堆道理讓我看了很想砸片子....
青嵐應該是個愛吃,除了吃以外沒有興趣。保護律【活著】是使命,才不會管其他問題。而且青嵐除了律這邊以外,她也有自己的私生活與朋友,
個性輕挑放縱,才不會去做【勸導】【教育】等她覺的很累的事情呢。

其他附加角色就不提了。

總之看了很痛苦,現在要去看原著來保養一下眼睛.....-_-;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蝸牛竟然只拖付青嵐到律18歲,這個設定很詭異。
不過勉強看下去,就會發現一個更大的問題。
青嵐後來自願留下來繼續保護律?這就太嚴重了。

像似青嵐這種大型怪物,不定契約是無法放在身邊的。
而且說吃就吃,不用去美麗的幻想她們會產生人性。
要是怪物能產生人性,她們就不是怪物,而被尊成神了啦!!!!
這改編劇本的人連原著漫畫的根本,怪物沒有是非善惡,所有事情非偶然而是必然的前提都沒搞清楚吧?

看得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