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小惠老是一天到晚向我抱怨沒男朋友,說的我都煩了。

說真的,小惠不是不漂亮,追她的男生至少一打!為什麼她會說她沒有男朋友?問的好!我也不知道。

說我不好奇,沒想過是騙人的。只是她每次都給我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 妳猜嘛 ... 猜到人家再告訴妳! "早就有心理準備她會拐彎抹角,沒想到幅度這麼大,反將我一軍。

" 要是我猜的到,幹嘛問妳呢?"

沒想到她嘿嘿一笑,說到:

" 嗯 ... 妳既然知道我不想講,幹嘛逼我咧?"

唉!真是交友不慎!!!只好讓她繼續煩下去了 ...


因為實在厭煩她的抱怨,有次就乾脆找認識的人介紹一個男孩給她。

心想,這一來,妳就不會在我身旁嘀嘀咕咕的,我總算得回我的安寧。沒想到我估計錯誤,那個介紹者太夠朋友了,介紹來的是一尾大魚,而且是人見人愛的那種。害的我悔不當初 ... 早知道就留著自己先用!這些是題外話了...


話說小惠在我的通知下,躍躍欲試的想和那位男孩見面。

心急的她,連見面當天內衣褲的顏色一早就挑選好了。她又花了近兩個小時在我耳邊說服我,要求我陪她去。在她林林總總的理由下,那個我們還未見過面的男孩仿佛已經活生生在我們面前移動,而且是無惡不作的大壞蛋!甚麼姦淫犯科全部做過了...

" 奇怪,人都還沒見到,妳已經知道人家壞成那樣?"

"女人嘛 ... 要防患未然。"

" 那我打電話去取消算了,看妳怕成這樣!"

" 不行啦!!!!這樣對別人不好意思 ... "

" 妳好煩耶 ... 再說妳連內衣褲都準備好了,就算他要對妳怎麼樣,也都不丟臉ㄚ... " ( 朋友那麼久了,早知道她重視臉皮勝過吃飯。)

" 嗚 ... ... "

" 幹什麼哭ㄚ??!!"

" 嗚 ... ... "

" 好啦好啦!!陪妳去啦!!!煩死人了 ... ... "

結果那個之前哭的淒慘萬分的人,在我預料之中直起身子鼓掌大笑 ...

" 王八蛋!!每次都用這招!!"

" 因為妳每次都上勾ㄚ... " 我不再理她,讓她自己叨叨絮絮。

其實我也是對那個男孩挺好奇的。誰會因為好友介紹,單獨來見一個這樣的女孩子呢?介紹的那個朋友還信誓旦旦的保證一次OK ...

於是我一身隨便的打扮,在小惠頻頻的 " 丟臉死了 " 之下,和她一同來到了指定地點。

第一次看到他,別說是呼吸怎樣都嫌太大聲了,連心跳都不照節拍來數了。轉頭看看小惠 ... 果不其然,一副像是被蛇逮到的青蛙,兩眼瞪大合不起來,但是又像中了六合彩,大嘴也是笑到快裂開次似的。為了女性同胞的尊嚴,我馬上用手肘撞她幾下,要她恢復 " 少女的矜持 " 。

他自我介紹:

" 我姓許,名緯,兩位呢?"

小惠馬上露出她那招牌笑容,甜甜的答覆:
" 我是小惠,她是我朋友。"

好傢伙!見色忘友,連我的名字也省略了... 我在心中嘀咕,許緯笑著和我打了一聲招呼:
" 尊姓大名?"

ㄛ... 要考我語文?你打錯主意囉 ... 我全身上下最自豪的就是學識。長像我就不敢說,要比這點還不簡單?
但是一回過頭, 看到小惠一臉青紫, 像是預備將我去之為後快的架式。
我忙隨便找個理由告辭,趕快閃人。

返家後,不忘打電話找那個介紹的朋友詢問究竟在那找到如此好的貨色,還有剩餘沒有?那個朋友剛開始還得意洋洋在臭屁, 後來卻閉口不語。

我查覺不對勁,問他何事,他支吾其詞的說搞錯了 ... 他以為是要介紹給我的 ...


這下子事情鬧大了,我乖乖的窩在客廳,等待小惠,像是等待死刑般不安。

幾個小時過後,小惠一臉興高采烈的回來了。瞧她開口閉口都是許緯長許緯短的,我更加害怕。要是他倆一拍兩散,和她告解或許危險的機率還沒有這麼高;現在看她像是跌入了愛情的深淵,我的死亡率也就高達99.9%。( 剩下的0.1%是她根本聽不進去)

想了一想,決定甚麼都不說。我上有父母,下有一大票朋友,為了眾人,為了社會,我不想冒這個險,捨棄我寶貴的生命。日子一天天過去,前陣子竟接到她們的紅色炸彈 ... 不禁暗笑心裡,好在沒說!


婚禮前,正得意洋洋在新娘身旁糗她:

" 喔 ... 還一天到晚說沒男朋友,怎麼第一個結婚啦?"

" 對呀!其實本來新娘應該是妳的。" 我瞪大眼:

" ... 怎麼說?"

" 緯說他本來的目標是妳呢!結果妳連名字都不給他,當場把他甩了 ... "
(瞧她得意的滔滔不絕, 我則是後悔萬分 ... )



唉 ... ...

沒想到事情到了最後,

被將了一軍的人依舊是我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