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章 》 天意或是命運?

白色長袖襯衫與一件素色的牛仔褲,還有隨身的一個運動型的寶藍色背包,跟掛在手臂上的青綠色大衣, 青島就這麼到了台灣,站在台灣的土地上了。

陽光照射在小港國際機場的屋頂,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從室內向外看時,感覺是炎炎夏日的陽光,完全讓人感受不到這是冬天的氣氛。

在接機者的行列裡,青島看著一群群人彼此擁抱,高興的喧鬧著,心情就馬上被渲染開來,嘴角不禁牽著笑容,愉悅的向前走著,絲毫已經忘了該找接機的朋友這一回事了。

「… …青…」

恩,好像有人在叫我?

「青島!」

(真的是在叫我!?)青島疑惑的回頭,迎面而來的就是他的那一位台灣朋友 -- 廣志。

比青島稍稍黝黑的皮膚,深藍色套頭毛衣似乎太大件了一般,閒散著掛在身上,較為合身的黑色西裝褲襯托出修長的下肢。看起來如同20多歲的年輕裝扮。他熱情的笑著,大手拍著楞在原地的青島的肩膀:

「怎麼?不記得我了嗎?」一口流利的日文。

「不,怎麼會?」青島下意識的搔著頭髮,憨憨的笑著。因為總不能告訴他,自己忘了有人來接機這一回事了。

「我一直都記得廣志啊。」像是為自己辯解一樣,嘴裡碎碎唸著。

廣志看了他一眼,沒有說什麼,只是從他手中接過背包與外套:

「我的車停在那邊,請跟我來吧。」說罷便自顧自的先邁出腳步。

青島隨即跟了上來,在他身邊慢下腳步,並排走著,並且好奇的東張西望著周遭的風景。

看著青島好奇的模樣,廣志不禁笑了出來:「你的好奇心真旺盛,看漂亮妹妹啊?」

「哪有?誰到了一個不熟的環境都會這樣的啊。」青島不服氣的回嘴,不過倒也不減他的興致,仍然左探右探,一副十足鄉巴佬逛大街的樣子。

廣志不禁微微牽動嘴角,稍稍皺起眉頭,好氣又好笑得看著青島那付猴樣沒想到青島一轉頭,看到他的樣子時,突然呆滯了一下,隨後指著他大喊:

「好像喔!」

廣志尷尬的看著四周對他們行注目禮的人群,而後毅然決然的把青島拖著跑。一靠近車子便把他硬塞進去側座。自己也趕忙上了車。就在青島還沒搞清楚現在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車子已經上了大馬路了。

「廣志,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急啊?」

「還不都是你,幹嘛無緣無故叫那麼大聲,還怪我咧!」廣志也有話說。

青島不以為然的回答:「因為你剛剛那個表情跟我的一個上司好像啊。」說到這裡,便又想起遠在日本正嚴肅地工作的室井先生。



@@@@@@@@@@@@@@@@@@@@@



再一次的,被包圍在長官們明顯的虛情假意笑容裡,被迫接受當替身羔羊的小小利益,但是知道自己處境不利的室井還是得抓住這卑微的機會。就算不甘願… …
室井伸手取過機票,說:

「…我知道了,失禮了。」隨即轉身離開。



走在走廊的室井,雖然如同平常一樣的快步走著,臉上卻是明顯的怒意。握在手裡的機票已經被緊握的皺折不堪。

室井紛亂的腦子裡,不斷的重複剛剛部長的話語,以及明日將飛到一個陌生的台灣去查這一件案子 …

… …台灣?… … 是青島去渡假的台灣嗎?

迅速翻起機票,看著上面印的:『 TAIWAN 』… … 室井的眉頭又不自覺的皺了起來 …

(青島…不知道現在在幹麻 …?…)室井抬頭望向窗外,陷入自己的思緒裡。



青島回過神來卻發現一旁的廣志笑得挺賊的,索性不多言,扁著嘴看窗外美景,還好廣志也不說什麼,伴著流洩而出的音樂,兩人進入了高雄市區。






~翔蓁筆~
Dec 16, 2001

室井先生到台灣來吧!~~~來吧來吧~~~
其實這才是寫這一篇的主要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