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鬼,不受空間與時間的限制, 悠閒漫步人世的鬼。

沒有名,沒有拘束,很安適的身分。

有的鬼族朋友不喜歡被稱為『鬼 』 ,他們喜歡用一些意像性字眼,例如:『幽靈』。但是在我來看,等於是畫蛇添足,我倒很喜歡這單個字的名字。

頂多再多加一個字,成了怨鬼。


鬼族多是喜歡熱鬧的。每日就聚在一起閒嗑牙聊天,怨嘆自己何時才能離開。

幾百年來這樣看著一批一批的鬼族人來來去去,真的感到一代不如一代。早先認識的鬼族前輩們,說起話來有理無理卻也都算尊敬他人。或許因為年紀都長,聊起來的話題大都挺深入的,最多是摸兩圈,而後揮手甩袖回窩裡睡。

倒是最近一堆年輕輩的,每天就鑽在自己的窩裡怨天尤人,不然就是三五群吵鬧不已。 那真是所謂的吵鬧,沒有意義的嘶吼著自己存在的價值。何必?

所以我現在都不在我的窩裡睡了,前輩們離去後我就喜歡到處走走,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看這個空間。有時看的順眼,就跟著那個人來來去去,觀察他的生活與思考. 這種自己不需要體認就可以取得來自於別人的東西,感覺像是偷竊一般讓我興奮不已。

沒趣味了就換一個人,倒玩不膩。

所謂的黃昏,就等於我們鬼族的清晨。

我老愛早起,趁這個時候在枯樹枝頭跳舞。純粹是我個人的喜好。

不過往往路過美麗的樹枝時,不是已經被他鬼盤據,就是正被人類灌水,硬逼著成長而痛苦不已的表情。所以有時我會只是在海邊閒晃,就像是尚義一樣。

尚義是我之前跟上的一個年輕人,當遠大而不切實際的理想與抱負被質疑的時候,他就會來到這個海邊,緩緩散步,腦子想著如何殺人如何自殺等等。腦子裡的想法說實話還挺有趣的,所以我有一陣子一直跟著他。

但是他的理想抱負隨著時間越來越少,直到他結婚,腦子裡的抱負理想都殺光殆盡時,我就離開他了,因為沒趣。


這裡的人千百種,我可沒時間浪費在一個沒趣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