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晴明:



平時你總是喜歡捉弄我,其實我雖然遲鈍了點,但並不笨。

就因為我知道那是你表現欣賞的一種方式,所以我總會努力去取悅你,甚至於習慣自己的愚笨。

每次聽著你朗聲大笑時,我也為著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能夠成為讓你釋放壓力的存在,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博雅』

這個伴隨我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由你的嘴裡喊出來,總有那麼一點教我欣喜。

彷彿之前生命都沒有意義一般的,亮眼的叫人訝異。




吶,晴明,



很多事情,很多想法,只是沒有辦法整理出來。

所以跟你敘述時,也只能斷斷續續的描繪一些影子,

可是你總能明白,

...雖然你老是用捉弄的態度來聽,但我知道你總是明白的。

對不?




還記得我們上次一同去賞櫻的時候嗎?

你同我說,櫻樹下埋著屍體,所以櫻花才有足夠的養分,開得那麼漂亮。

我慌慌張張的移動腳步,不希望打擾他們的安眠,卻引來你的笑聲。

可是晴明,我覺得這些人是偉大的。

他們把自己當成養分貢獻出來,讓大家都能每年看到這麼美麗的櫻花,

我想他們是很高興的。

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是高興的。





最近身子容易疲累,但醫者只是說我虛弱,休息會兒就好了。

上次你來看我,也是跟我這麼說,連讓我吹笛都不肯。

但是啊晴明,我說過,我並不笨啊。

傭僕們的竊竊私語,大家輪著來跟我談話,甚至連你都請來了,

你說,我怎麼可能不清楚呢?





上次對上道尊時,瞧你淚水閃著光,心底就發誓著不能離開你,

可是我怎麼也無法違抗我的命運啊。

上次是青音把命給了我,但是這也讓我難受著。

像似剝奪了別人生命一樣,心裡總是不踏實。

反倒是再次面對死亡時,有種解脫的感受。




可我擔心你。



擔心你的孤單,擔心你的淚。


你一向孤孤單單的獨居在那裡,有時候看你,就像要消失一般的朦朧。

總覺得我要是不去找你,你就消失了一樣。

多次我把認識的朋友帶給你認識,但你總是拉個距離,離得很遠。

後來我也只能放棄幫你找朋友的願望,

那時總想著,或許可以陪你到老,沒想到...





吶,晴明,該怎麼辦呢?




還記得你家庭院的那株小櫻樹,上次開花季時,零零散散,

問你,你笑說因為沒有屍體做養分。

那麼,

把我的身體當作養分,每個櫻花紛落的時刻,讓我用笛聲陪著你,

至少讓你在那段時間不用孤單。

好不好?









博雅


--------------------------------




某日,傳出安倍晴明去世的消息。

據說在躺在庭院枯萎的櫻樹下,身上散佈著片片櫻紅,面容似笑,猶如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