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之行也確實帶給我一些影響

2004 / 09 / 24

早上,因朋友提到美麗的嵐山風景,於是往嵐山移動。嵐山風景很不錯,小吃店,土產店也很多,還有美空雲雀博物館,只可惜並沒有進去參觀。朋友推薦的一家禮品店,販賣的是小小的音樂盒,很多流行音樂被拿來製成透明小巧的音樂盒,聲音清脆很討喜,只不過沒有最喜歡的歌曲,所以忍痛放棄。

水面上也有竹筏或小船提供遊客遊湖的服務,可以近距離觀賞淡淡的霧中的美麗湖面,感覺一定很不錯。只可我們並沒有這個預定計畫,所以我們只在橋上對著來往的小船拍照。

自渡月橋離開,我們況了周邊的商店。看到一間名為『龍山寺』的廟宇,供奉著很多名人的遺體。

突然我回想在晴明神社購買的晴明曆,確實寫著晴明遺體葬於『嵯峨龍山寺』,兩人性起入園搜尋,雖然綿綿細雨並沒有將我們的遊興打敗,兩人的體力卻輸在廣大的寺廟裡。
由於並未標示晴明大人之墓在哪,加上對於這條消息只是出於記憶,於是兩人乾脆的放棄準備坐車移動,坐上公車時,豪大雨正巧降下,路人們全身濕,很是狼狽。(返台以後更加確認相關消息,確定直覺並沒有錯誤,晴明大人的遺體確實安眠於那座龍山寺裡,沒有親身祭拜到晴明大人之墓感到可惜。)

回程途中,原本預定要去太秦映畫村,結果大雨磅礡,天色極暗。兩人雖然在『太秦映畫村前』這一站下了車,但是大雨將兩人完全打濕,公車站牌的帆布天棚並不能阻擋斜雨,嘩啦的三兩下,我跟朋友完全濕透。我們當下決定回旅館,於是搭上車,車內冷氣讓我微微發抖,甚至開始輕微頭痛。回來路程到一半,像開玩笑一般,天氣放晴了。我們討論之後,決定把本來隔日要去的清水寺改成現在出發,於是轉車來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建於山上,一路都是上波,爬的我喘吁吁,比日本老人還要沒有體力。一路上都是土產店,人生鼎沸,將上觀光客也不少,各種語言交雜,非常熱鬧。爬到頂,我們付了門票前,(左邊那張就是門票票根)進入清水寺。

天氣還陰陰的,當我們逛到本殿時,大雨又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大家躲在屋簷下避雨,濕潤清涼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遙望遠邊可看見京都市區的容貌,趁著環繞的綠林,感覺心靈沈靜下來。

數著雨聲,望著日本諺語『自清水寺跳下=提起勇氣』的高台,我這個強烈懼高症的人,卻是連低頭下望都不敢。(汗)買了著名的小櫻花鈴鐺,我們到處走走,來到最下方的喝水保佑處,我入境隨俗的嚐到了京都的水,只覺得涼涼的,感覺很舒服。雨又滴滴答答的飄著,我們踏上回家的路。看到路邊吸水吸油的手帕,美麗的圖紋,遂帶上一條孝敬母親。

下坡路很陡,連步行要煞車都不簡單,偏偏有汽車速度很快的衝上來,(速度不快會不會滑下去?)所以一路膽戰心驚直到回到旅館。

晚上開著電視聊天,看到大爆笑的節目,有個部分是看政治暴力相關的笑料,可悲的我,繼加拿大看到『台灣政治暴力』專題之後,在日本又看到『台灣女性大鬧議會』這樣的專題,而且都在搞笑類節目。(淚)而這次日本來特地為了台灣這個專題,來台灣採訪,看著話題之一的女議員,談笑風生的說:『該堅持的就要堅持。』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是夜,睡了。


2004 / 09 / 25

在京都遊玩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天氣晴朗(或該說很熱?)。

我們一大早就來到太秦映畫村。一到門口,票價是2200日幣,當場讓我們嚇了一跳。徘徊在要不要購票進場的困惑裡,後來我決定不管如何一定要進去看看。進入之後,一開始看到很多日本舊時使用的器具,排列著讓人觀賞。

一邊還有類似道具屋的空間,可以讓觀眾進去走動與坐著,不過要踏上屋內的墓直地板或是塌塌米時請記得脫鞋喔~,而且因為都是原吋大,所以讓我實際感受到日本房屋的窄小。(我太大隻了)另外也有很多武器等等道具排列在櫥窗裡,一邊還有戰車等大型道具,另外還有一面牆壁放了許多日本演員的照片。(雖然一排看下來,認識的只有一個|||)其他還有暴坊將軍的專區,新選組專區等等特別規畫的室內展區。放了不少相關的資料可供觀賞,還有視訊資料不斷的在專區內的電視上播放喔~

接著我們就到了室外。好多可愛的小屋,大正時期的建築,一般古早的民屋,藝伎街等等,我們漫步其中,看著穿古裝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實在有時空倒錯的感受。然後我們去看了他們的表演,進入會場是一大面玻璃牆(像是水族館那樣)還有幾台電視。介紹人員在玻璃牆裡實際介紹他們是怎麼動作拍攝,然後我們可以在電視裡看到拍攝結果。介紹的三位先生都很有趣,從天氣變化(光源與音效)介紹到武打套招,走位,還有不經意的搞笑,讓大家笑聲連連,感受非常充足,以致於散場時,大家頻頻與他們揮手,不捨離去。

一幢幢的小屋林立,中間感覺上像是不經意的交叉出一條條古色古香的巷子。穿梭在這些巷子裡,感覺上自己也變成日本古人了。(笑)村內還有讓人裝備成古人模樣的服務,但是因為其他地方玩得太高興,反而沒有經過那邊,所以不知道價格。

接著漫步小屋時,我們脫鞋踏上一間二樓旅社古屋,光腳踏著木直地板,走著小卻陡的階梯來到二樓,看出去可以直直看到前面那歌舞伎表演的屋子,莫名想到廣之主演的『寫樂』。

下了樓梯來到新選組宅邸前,看到另一組表演正在開場。一個演新選組成員,一位壞人,一位導演。三個一開始就是直接拿刀打鬥,讓大家不禁駐足圍觀。新選組先生打敗兩位壞人以後,開始跟大家介紹他們的戲碼。然後徵求觀眾參與。

他們選了四位觀眾,一個五歲小女孩,八歲左右的男孩子,二十多歲的女孩子,以及一位老伯。取來四把刀,開始交大家如何握刀,如何擺出揮砍的姿勢,我和朋友在旁邊自己模擬,笑鬧,結果發現一邊的工作人員偷偷看著我們兩個笑。(汗顏)然後他們開始請一位位來賓選擇想與先選組先生還是壞人互砍,套招之後開始,結果鬧出一堆笑話。(捧腹大笑)因為壞人表演者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大家排隊與他們工作人員拍照時,我們也去排了,拍照留個紀念也好。

另外還有專門讓遊客拍紀念照的紀念照片機器喔(如左下圖),不過一次要500元,對我而言有點小貴。因為我只想要背景照片,不希望有我的大頭在上面啊~~(慘叫)
玩得很慶幸的我們,隨性的逛著,然後去玩所謂的動畫實際體驗(就是椅子會動),不過因為畫面過於震動,椅子震動並沒有跟上的關係,盯著大銀幕看的我們都感到頭暈不適,實在很難過。雖然故事頗好笑,但是不舒適的感覺讓我們不想再試一次。吃過中餐的我們,決定移動到下鴨神社。(與上賀茂神社合稱賀茂神社)

神社裡有不少建築物,感覺像是真的有在這裡居住的樣子,與晴明神社比較一下,不僅是規模,佔地等等的差異頗大。

我們正好遇上開放參觀(也就是廚房),便興高采烈付了錢進去參觀,看著生魚片疊成高高的塔,還有眾多祀奉的食物模型,不禁興趣盎然的猜想是什麼樣的食物與口感。不過內部不許拍攝,這一點頗可惜。

這裡販賣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御守,雜誌,週邊產品。其中以結緣御守我最喜歡,粉紅色的非常美麗,於是只買了結緣御守。(一方面也是因為保佑其他項目的都已經在晴明神社補齊了,還希望兩位大人不要在我家開打才好,喝酒聊天看熱鬧也請偶而為之就好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