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戲的地方,巷弄內,住著好幾隻貓。
路邊一個碗,家家戶戶剩菜剩飯就往裡頭倒,即是全體的食糧,
不同時間冒出不同的臉蛋,邊警戒著邊往食糧移動,
風雨無阻。

一天,記得來了颱風,風大雨大。
看著平時一前一後來吃飯的母子,只餘孩子一人戰戰兢兢的向食碗靠近,
平日翻肚皮承歡膝下,取悅路人的公貓一躍而起,
開始對著小貓窮追不捨,直將小貓逼上百年楊桃樹。
看了乍舌,卻也心驚。

我追在公貓後面,看著他對小貓又是拳打,又是咬頸,怒氣沖沖,
不免想制止這場爭鬥,分點碎食給小貓,是否可ㄧ解決這種煩惱?
卻又被別人出言提醒,另一隻小黑貓躲在樹上,朝我揮舞利爪......

一整個尷尬啊..........

後來的我驀然的看著貓追過來又追過去,
就當作他們在運動不與理會,
內心期盼母貓儘快現身來解決這團混亂........

殺青返家,
母親興沖沖的告訴我,
有一早,她在門外看到一隻貓追著一隻野鼠往自己的方向衝過來。
母親躲著觀看後續。
貓一爪子壓再野鼠身上,張嘴自喉間下口,
【吱!~】的一聲,在無其他聲響。
老鼠爭的圓圓大大的眼睛仍盯著我娘親看,沒有閉上。
我娘一動,貓看到有人,叼起食物遠走。

真是野性的貓的世界.....

突然發現我還是不了解貓,可得好好再度深入研究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