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機篇)
2004年01月14日 (三)

第一次決心追星,
跟老哥提出這個構想的時候,
老哥與大嫂都非常鼓勵我去做.
但是我們對父母那邊統一的說辭是說
只是要去台北跟一位當攝影師的朋友一起實習三日

所以當臨出發前一天,
老爸胃出血倒了下去,
老闆又把一件案子搞砸了,
心情低落到極點的狀態之下,
老哥說: [去吧. 家裡有我們.]
老媽說: [別擔心, 才三天而已.]
連病床上的父親都特別交代要讓我好好的去玩.

我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哭著, 這是感激的眼淚.

第二天出發了, 一路上聊天聊地,
到了機場時已經激動的腦子一片空白.

[我該說什麼?]
[真的看的到他嗎?]

腦裡空轉著飛奔而去的諸多思緒,
甚至走到機場大廳以後, 依然想轉身逃避.

看到了. 他在揮手.
然後我楞在當場. 要不是Sandra開口,
我想我大概就沒有機會與他更進一步的接觸了.

跟在大家身後, 我跑著...
祈求他能停留原地. 等我們.

看到他的笑臉, 交談,
握手, 合照, 握手....他離開...
我仍不敢相信這一切剛剛發生過.
用被他握過的手心觸著臉頰,
剛被握過手的餘溫滲透入我的心理,

噢, 好想哭.

剛剛四目交接時ㄉ, 他那清澈的眼睛,
謙沖的笑容與主動伸出的手,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心跳的聲音.


2004年01月15日 (四) (記者會/首映會)


夢裡一直追著他的背影, 醒了.

到飯店與兩位家族成員會合以後,
大家守在記者會入口前.
聽著來往低聲交談的內容,
一邊忙著撫平內心的悸動.

看到他自別處入了場.
一貫溫文的笑容, 笑著的表情.
我們守在外面開始想盡辦法錄影.
希望讓大家能夠看到我們可以看到的.
所以大家都很努力.

散場.

突然覺得自己力氣被抽乾了一樣,
才感覺到他在心理的份量多寡.

跟著大家去選禮物
看大家一起興致勃勃的聊天說地
莫名的高興起來.
這種大家同心一志的感覺, 真好.

首映會, 守著紅地毯兩旁等著他入場.
甚至連前面的表演都沒精神看
我注視的車流的馬路, 等著他.

入場,
我看著他, 好感動.
伸出僅剩的左手, 希冀能再次得到他的溫暖
或許是左手比較稀奇, 也或許我舉的比較高
他順著手看向我.

略為抬起眼, [噢.]的嘴型
我知道他認出我來了, 露出我最溫柔的微笑看著他.
他用他的右手輕輕的握住了我的左手,
小聲的用嘴型說:[Welcome]
我笑著的臉, 停擺的大腦, 只能以直覺跟他道了謝.
縱然有千言萬語, 最想說的, 就是THANK YOU.

目送他的車, 離去.
開始失落, 開始飄零...


2004年01月16日 (五) (送機)

[有始有終]我腦子一直存在的就是這四個字
我不想錯過, 不想後悔

所以我到了機場跟大家一起焦急的等待


他到了. 略為疲憊憔悴的眼神, 好心疼.


等他辦完正事,
我們開始一陣騷動

他淡然的微笑與大家接觸
我喊著, 說著我盡可能擠出的話語
拿出接機時的大合照讓他簽名

[請記得我, 記得我們] 我內心一直吶喊著

送到出境門,
他轉過身來向大家用中文說著[謝謝]

[See you next time.]
我暨求一份保證, 你知道的

[See you next time.]
你微笑點頭對我們說出了這句話.

身裡裡剩下的力氣, 我向你90度鞠躬
不停止的, 花費掉我全身的力氣.

你離開了.
我也上車歸鄉.

眼淚一直滴落...
我的心已經被偷走了

愛上了,
謙恭有禮的 真田 廣之 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